郑开大道两车闯红灯酿车祸 春节来临别把安全当儿戏

2020年01月0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辆车途经同一路口同时闯了红灯,结果瞬间撞到了一起,面包车上的一家四口被摔出车外受伤。中牟交警在对事故进行处理时,却发现面包车驾驶人还涉嫌醉驾。

近日,中牟县刘集镇人段某借了一辆面包车拉着妻子和两个儿子走亲戚。中午的酒席上,段某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忘得一干二净,与亲友推杯换盏喝了白酒,等到客去人散,段某就在醉眼蒙眬中拉着妻儿上路回家。


大约15点左右,段某沿着紫寰路由北向南行驶到郑开大道交叉口,正好遇到红灯,前边还有四辆车在直行道上等待,而此时左转道上没有车辆,段某就沿着左转道直行闯红灯而过。与此同时,张某驾驶一辆轿车带着妻儿从郑州去开封看望双亲,沿郑开大道自西向东行驶。他的行车记录仪显示,行至郑开大道与紫寰路交叉口几十米处时,黄色信号灯开始闪烁,到距离斑马线约十米时,信号灯变成了红色,但张某并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而是闯红灯而过。

正是由于段某和张某均抱着侥幸心理闯红灯,造成两车相撞,面包车侧翻在路上,车内四人全部被摔出车外,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轿车偏离正常行驶方向,直接冲到东南角信号灯的灯杆上。


事故发生后,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首先对伤员实施抢救,同时对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并对目击者进行访问。经对双方肇事司机进行抽血检测,张某体内乙醇含量为零,段某体内乙醇含量为159.38mg/100ml。事故民警还调取了交叉口的监控录像以及轿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录像,认真比对了事故发生瞬间的情况,发现两车都存在闯红灯的违法现象。

1月8日,处理事故的民警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交警部门认定面包车驾驶人段某承担这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轿车驾驶人张某承担这次事故的次要责任。同时,对双方肇事司机分别进行了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