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虽寒,人心倍暖!温县医保局帮扶队为贫困户送去节前问候

2020年01月08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鹅毛飞雪初飘落,最是一年寒冬时。1月7日,温县医疗保障局帮扶工作队冒着雨雪,驱车前往该县番田镇番田村和西小吴村,将祝福和慰问送到18户贫困群众家中。

“下这么大,你们咋来了,快进屋”。温县番田镇番田村李菊英老人将该县医保局帮扶工作队员迎进了堂屋。该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询问了李菊英的身体状况及慢性病门诊报销情况,并将慰问品大米和食用油送到她的手中。“东西真不能要,自从鉴定上慢性病到现在,俺看病买药基本没花过钱。这已经给俺减轻很大负担了,哪还能再要你们东西。”李菊英老人一边阻拦,一边连声说道。

  向群众了解慢性病报销情况

  为群众讲解医保政策新变化

  为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

在李国庆老人家里,温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讲解今年的医保政策变化,消除了老人心中的困惑。“可中!住院报销,头疼脑热买药报销,慢性病买药也报销。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看病也不愁了,俺这心里头可舒坦。”老人高兴地对该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说。

瑞雪迎春兆丰年,脱贫决战正当时。“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医保人将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充分发挥‘3+3’医保精准扶贫机制作用,落实各项医保扶贫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10项惠民利民措施,确保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温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说。(王辉 李傲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