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召开食品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2020年01月08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业务水平,1月8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召开食品安全信息员培训会,充分发挥基层食品安全信息员队伍作用,积极推进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洪卫民全面总结了当前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目前辖区的情况,洪卫民要求信息员对所负责的村、社区要痕迹化管理,做好登记事宜,对红白事的厨师情况做好备案;信息员要熟知管辖区域的食品、餐饮、药店的经营情况,做好监督检查,现场检查要规范填写检查记录;要对集体聚餐事件做好登记。

会议提出,信息员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宣传、信息收集、隐患排查等工作职责,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不断规范、深入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度,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其中,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量和满意度。

据了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工作职责,提高了信息员法规政策和业务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持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