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01月09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陈宏伟主持并作总结。市人才办副主任王保田、市委组织部党管处干部闫永刚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副职、分管宣传工作副职、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金水区各街道党工委和区教体局党组、区卫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赵惠玲、杨林、时博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随后,郑州市人才办副主任王保田进行统一点评。会议还对述职人员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陈宏伟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牵住履行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奋力开创基层基础越来越强、纪律规矩越来越严、思想引领越来越有力的党建工作新局面。但仍存在基层组织设置不合理、非公企业党的工作覆盖不够、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年龄偏大,“一肩挑”比例比较低,宣传舆论引导能力有待提升、严的氛围还不够浓厚、正风肃纪还没有真正形成自觉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陈宏伟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攥牢党委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拓展运用“两项制度、两项机制”,持续引领重大任务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坚持守正创新,守好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阵地。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正面舆论宣传、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责任落到实处。

从严正风肃纪,全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用好政治生态这把重要标尺,抓严纪律建设、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政治生态。(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