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吴国胜:清理村巷垃圾不间断

2020年01月09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杨集镇罗庄村村委委员吴国胜,负责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数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带头清理村巷小道、河道沟渠垃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干部的担当。

吴国胜有轻微的肢体残疾,但他并没有因此消沉和推诿,而是身残志坚,积极主动承担村务工作。自从负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他坚持每天早上捡拾、清理村主干道的垃圾,带领村保洁公益岗位人员整治全村环境卫生。同时,注意灵活运用工作方法,一方面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村民会议等,向大家讲解卫生文明知识,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集体公德,改善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另一方面发现乱扔、乱放生产生活垃圾的村民,就劝导他们“要堆放路边或者显眼的地方,这样我们比较好清理”。经过教育引导,村民往往都能认识到错误,不再乱扔垃圾。

这几年,吴国胜扫坏的扫帚已有100多把,清运的垃圾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他的行为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赞扬。如今,在吴国胜的带动下,方城县杨集镇罗庄村的很多村民也都拿起扫帚,主动清扫门前屋后、道路小巷的垃圾,并自觉地将垃圾收集起来扔到附近的垃圾池里。吴国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改变了周围人的习惯。(生俊东 杜庆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