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组织千余环卫工人浴“雪”奋战保畅通 被央视“点名”

2020年01月09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晚上6点,漯河市区开始飘雪,夜越深,雪越大。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通行,市城管局以雪为令,组织市政、环卫工人1000余名和各类除雪机械设备190余台,连夜奋战,战风斗雪,确保主城区144条(段)道路雪停路通。1月7日,央视2套报道了漯河市组织人员奋力除雪的新闻。

据了解,在此次清雪行动中,漯河市城管局督导环卫中心市机扫车队,及时调动雪滚、雪铲等除雪专业工具连夜对重要区域及主要干道的快慢车道进行清扫,全市环卫部门使用人机配合,机机配合的作业模式,机械作业重点对车行道、交通信号重点区域反复进行滚刷作业。人工作业重点对人行道、道边石、公交站台等点位进行清理。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根据气象部门的小雪以上雪情预报,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全体督查工作人员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按照“雪情就是命令”的准则,凡降中雪(含)以上,立即开始对所负责区域的除雪防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除雪过程中,环卫中心督促指导各区做好融雪剂的运输和播洒等工作,值班人员要时刻关注雪情的变化,及时掌握气象情况和融雪剂的供给;对使用过融雪剂的路面及时处理,严禁将混入融雪剂的积雪倾倒在花坛和树穴内。(田明杰 张杰 刘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