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支部书记大比武 擂响春鼓提干劲

2020年01月0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支部书记‘大比武’,比的是什么,比的是精气神、比的是做人担当、比的是工作实绩、比的是未来规划!”1月5日,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乔营村支部书记乔保朝在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上的一番发言,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擎旗奋进正当时,新年打擂展鸿图。”近日,卧龙区各乡镇街道(景区),冒着严寒,不畏风雨,陆续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增强党支部书记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树立“人争一流、事争第一、有旗必扛、逢先必争”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全区基层党组织在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陆营镇通过对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精神文明、生态宜居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观摩。村支部书记围绕说建设、论造林、谈思路、谋发展等方面展其“真才学”,亮其“真功夫”,议其“真篇章”,现场气氛激烈。

“打擂比武”,他们走在前列,各有特色。1月6日,卧龙区安皋镇观摩组围绕2019年各村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招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通过支书汇报、实地查看、检查资料等方式对全镇15个村的30个观摩点逐一进行观摩。活动最后,观摩组根据实地观摩和打擂成绩按权重进行综合打分,评比结果现场揭晓。镇党委政府对评为一类的5个村各奖励5000元,二类的6个村各奖励3000元,三类的3个村各奖励2000元,四类的1个村奖励1000元。

青华镇也大展身手,主要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产业经济发展项目、社会稳定、民生公益事业等方面进行大比拼。各村的“领头雁”们聚在一起,相互借鉴发展心得、互相学习工作方法,共同交流致富经验。各乡镇的“比武”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他们争先恐后,用事实说话,拿成果亮剑,一派热烈场面。

卧龙区车站街道在这次“大比武”活动中,主要对其所属各社区在双创双建、社会治理、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改善、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公开展示、比武较劲。

卧龙区石桥镇则主要是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引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检查资料等方式对全镇12个村的观摩点进行逐一观摩。12位村党支部书记逐个登台演讲,围绕本村基本情况、述党建、述扶贫、述稳定、述发展,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通过几日来的“大比武”,各乡镇街道比出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树立了标杆,展示了大家只争朝夕、激情昂扬的姿态风貌,以不负韶华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大干快上,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激发了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拼劲,提升了为民服务的干劲。(生俊东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