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将矛盾解决在萌芽期

2020年01月0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高度切实担负起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大事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措施,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创新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加强解决问题能力。该镇围绕建立信访维稳工作新秩序的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手段,建立方便快捷、运转有序、高效透明的信访维稳工作新机制,引导信访人及时进入复查、复核程序,同时坚决打击无理闹访缠访行为,维护正常的信访工作秩序。

镇干部到村入户宣讲,提高群众政治意识。该镇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化解”活动,镇干到村组宣讲,结合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农村“三大革命”等实际工作与群众交流,走进基层,服务大众,真诚听取不同意见,了解群众真实意愿和要求,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引导广大群众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强法治宣传,坚决打击非法上访。该镇对发生赴京访、赴京非正常访、赴省到市上访行为,加强《信访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和帮助他们以合法的方式反映合理诉求;对少数违反法律法规、借上访之名,扰乱正常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不法分子,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置。

继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排查调处活动。今年以来,该镇领导干部定期带案下访,集中时间和精力,排查调处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将矛盾解决在萌芽期。(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