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赞洛阳税务:减税降费激活力,寒冬问计暖人心

2020年01月09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原大地普降瑞雪。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洛阳市税务局组织市、县(区)两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积极上门走访驻洛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话减税降费。

“减税降费是一项利民、利税、利企、利国的好事。”1月7日上午,在与上门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时,河南省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杜平安表示,税务部门冒着严寒上门走访,充分体现了对企业的支持和关心。

洛阳石化是国家批准建设的炼油厂,1976年开始筹建,1984年部分炼油装置试生产,1998年启动化纤工程建设,2000年建成投产。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弹药”,2019年,该企业共享受税费减免1.64亿元,企业对未来有了更多的规划与展望。

杜平安坦言,近几年,石化公司发展日趋多元化,洛阳市税务部门提供了更加便利化的税收服务和政策咨询,一系列减税降费新政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使企业“冲锋”的底气更足,发展的信心更强,真正实现了活水养鱼、细水长流。

目前,洛阳石化相继启动了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一期炼油结构调整、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洛阳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洛阳-新郑国际机场航煤管道四大项目,目前各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在河南省政协委员、民建洛阳市委副主委,河南富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顺铎看来,近年来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融资难等因素影响,中小企业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在这种形势下,2019年国家实施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有效降低了企业税费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让广大中小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快速发展的信心,加上税务部门大力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涉税服务更好了,办税效率也更高了!”

近年来,洛阳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通办服务,推行办税事项同城通办,对新办纳税人实施“套餐式”服务,大力精简办税资料和流转环节,大力压缩办税时间,最大程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好评。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税务部门人员多次上门面对面辅导,让我们进一步吃透了政策、享受到了实惠。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一个部门管理、一个大厅办事,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涉税成本,这些都为企业集中精力搞研发、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对此我们非常满意。”杜平安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自己将不忘企业家初心,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税务部门的关怀。(张扬 贾浏晖、翟佩佩、周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