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包工头自掏腰包为农民工办晚会 誓言不会拖欠工人一分钱

2020年01月0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一位包工头自掏腰包为农民工兄弟办了一场晚会,并对29名优秀农民工进行了表彰,最高奖给予3万元的奖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名叫李东升的包工头告诉记者,他自己之前也是一位农民工,深知大家的辛苦,绝不会拖欠工人一分工钱。

对于李东升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他因诚信守诺被农民工兄弟称为“信义哥”,受到过不少媒体的关注。老家商丘的李东升也曾是一位农民工,他没上过几年学,文化程度也不高。早前他揣着68元钱从商丘来到郑州打拼,最早就是在建筑工地上打工。是跟着他一起干活的民工兄弟让他改变了命运,目前他从事的地坪施工业务,得到了很多开发商的认可。平时他对工人要求很高,一定要把活干好,这样才有饭吃。李东升给自己的团队取名为“信义兄弟战狼团队”,意思是在干活方面绝对不含糊,一定让客户满意。

“我没有啥背景、没有文化,只能比别人多吃苦,比别人多流汗。”李东升告诉记者,在他做生意这些年一直把信义放在第一位,因此在随后做建筑承包业务的时候,农民工兄弟们都愿意跟着他干,“我们一开始是跟着别人干,后来就自己开始带着兄弟们自己承包点小活,后来我们做的好了就专门成立了公司来直接和开发商合作。”

李东升向记者坦言,工程款被拖欠的事时有发生,但他深知农民工的不易,有时候工程款要不回来,他便通过贷款或从亲戚朋友等处借钱来给农民工发工资,从来没想过去拖欠工人的工资。

“农民工都是我的兄弟,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都要先把他们的钱给他们。把他们的工资及时结清了,来年他们才会接着跟我干。”据李东升介绍,目前跟着他干的农民工兄弟有200多人,大部分年龄都在40岁左右,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因此他不敢拖欠一分钱。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春节前,为了犒劳这些农民工兄弟,1月4日,李东升专门请来演员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晚会,来表达对这些兄弟的感谢。“他们辛苦一年了,也让他们放松放松,拿到工资后回家过个好年”!(晓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