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开展集中供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01月10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强化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抵御重大突发事故的能力,1月9日,中牟县水利局组织14个农村集中供水厂干部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中牟县水利局安全生产办人员通过讲述安全生产的概念,设备设施安全、饮水安全、消防安全,告诫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守牢思想底线。


据悉,本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按照应急演练方案逐项进行开展,分别为:应急供水、安全用电、机泵抢修事故处理、消防演练。通过水厂电网停电,供水停止;水厂机柜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运行;水厂泵房内机泵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运行;水厂房间内发生火情四种情况的设置,组织职工对突发情况立即进行应急处置。

中牟县水利局副局长丁雪冰说,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要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成功演练,使全局广大职工能够有效应对突发性安全生产事故,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中牟县广大人民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王君杰 胡艺茹 张占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