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到期未偿还 “老赖”一听说被法院拘留立马还钱

2020年01月10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执行干警们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处理案件。时隔多年,我终于拿回了这5万元的执行款。”1月8日晚上8点,在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团队办公室,某银行负责人感动地说道。

据了解,这是一起金融贷款合同纠纷案,李某某向某银行申请小额贷款5万元,逾期未还款。某银行诉至法院,请求李某某偿还借款本金5万元和利息。法院经审理依法支持了某银行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拒不偿还。

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李晓光依法向李某某送达了相关手续,并通过网络查控发现李某某既无存款,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破解执行僵局,李晓光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多次打电话对李某某释法析理,另一方面将李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到其居住地附近张贴大头贴等措施加压震慑。

1月8日上午,大雪之后的天气格外寒冷袭人,执行干警们得知李某某在某处的消息后,不顾严寒早早守候在附近,李某某刚一露面,执行干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在执行二团队办公室,从上午到下午,执行干警们轮番做李某某的工作,听说要拘留,李某某表示愿意想办法筹钱还款,某银行与李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为了让案件圆满执结,李晓光和执行干警们一直等到晚上将近8点,李某某东拼西凑终将5万元执行款凑齐交给银行,案件顺利执结。(田明杰 巩伟亚 李晓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