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开展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01月1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喜迎春节,给全镇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变村庄环境卫生面貌,助力乡村振兴,1月8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动村两委、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围绕“三根弦”的理念,扎实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过新年”的村庄清洁行动。

抓“心”弦。“裴城是我家,美丽靠大家...”通俗易懂的顺口溜,紧紧抓住村民的心弦。全镇各村的广播每天定时响起,既能让人居环境整治的观念深入人心,又能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让村民在思想上有所感悟,在行动上笃定跟随。

抓“动”弦。心动不如行动。1月8日,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要求各村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真抓实干,包村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行动中,为我们共同的家“洗洗脸”、“换新颜”。

抓“管”弦。镇党委对各村的行动随时督导查看,严管紧抓,实行动态评比原则,对于行动缓慢、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庄进行通报批评,对表现优秀的村庄给予鼓励并发放物质奖励,调动所有人员的干事热情,在全镇掀起一股处处清洁、干干净净的“环保年”热潮。

据悉,通过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粪污,改变村民乱堆乱放、随地排污等不良习惯,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道路干净整洁、庭院美丽宜人,物品摆放整齐,村庄环境回归干净、整洁、有序,“环保年”节日环境得以彰显,人民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乡愁情感更加浓厚!(袁新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