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2020年01月10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完善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维护农民工合法利益,确保年底全乡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1月10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召开了根治拖欠农民工资工作推进会。

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提出,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各村及时上报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和有意上访讨薪的农民工信息,制定解决方案,做到第一时间掌控、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止扩大矛盾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落实责任,加强监督。要采取问、查、看的方式,多渠道、多角度了解用工和工资保障情况,督促用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利益。

解决矛盾,全面保障。刁家乡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和政策帮助,全面协调务工人员工资发放纠纷,解决农民工讨薪难、讨薪慢、讨薪长的问题,为农民工讨薪提供坚实后盾保障。

加强宣传疏导。对摸排出的矛盾隐患,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利用微信、广播、宣传页、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农民工合法讨薪、依法讨薪,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同时,适时曝光一批恶意欠薪的违法企业,加强社会舆论的监督和震慑作用。(王君杰 刁建立 张梓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