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基花园社区:文明风气促和谐 居民共议谋发展

2020年01月10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中,1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联合恩夕社工、丹尼尔物业共同举办了社区“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优秀社区领袖”“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对社区中涌现出的在生活、家庭、情感、社区服务方面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进行表彰,让优良家风在社区传承,让良好风气在社区蔚然成风。


先进典范表彰做引领。新的时代,赋予“文明”新的底色。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时,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而优良家风则是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的有力推手。活动中,社区书记发表致辞,分别对荣获“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优秀社区领袖”“最美志愿者”的先进典范进行表彰,充分调动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

文艺团队汇演来助力。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社区文艺团队汇演助力。一曲《要多美有多美》舞出舞蹈队的风采,也充分打热了气氛,使现场居民直面社区风采。而接下来的太极《四十拳》、合唱《微山湖》、扇子舞《精忠报国》和模特秀《天下第一情》,亦是各展所长,精彩纷呈。


头脑风暴社区谋发展。在热闹的文艺汇演之后,就进入了畅所欲言环节。居民们共同对2019年社区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并对社区和社工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评价,同时社区书记和居民们共同展望美好的2020年,让社区在“头脑风暴”“以史为镜”中实现更好的发展。

据悉,通过此次表彰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树立社区典范,充分发挥社区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增加居民对社区工作和文化的认同,增加居民的归属感,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的到来,发展好社区这个大家庭,一起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幸福、更加和谐的银基花园社区。(王君杰 李军 冯珂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