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01月10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上午11时09分,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侯少军、徐建华共同为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史耀星代表市政府宣布了市政府对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嘉奖决定。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基层指战员代表200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由消防救援指战员组成的3个方阵分类着装、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高喜东充分肯定了漯河支队改制转隶后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全体指战员以此次挂牌仪式为新起点,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在“永葆忠诚本色、锻造沙澧铁军、防范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上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懈奋斗,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据介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自去年改革转制以来,时刻牢记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责使命,勇挑“全灾种”“大应急”时代重任。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退役不退本色,实现了改革稳步发展、队伍重塑升级,完成了“7•2”京港澳高速救援、“10•15”龙江路二甲苯泄露、“12•8”舞阳张家港路油罐车泄露等一系列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任务,出色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充分展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侯少军致辞时表示:“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将坚决以训词为号令,以使命为己任,聚焦‘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跋山涉水的闯劲、移山填海的干劲、滚石上山的韧劲开创漯河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田明杰 曹全岭 张彦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