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信阳铁警全力保障旅客安全

2020年01月10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春运安保工作拉开大幕,面对开年第一场硬仗,信阳东站派出所认真贯彻局、处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理念,高标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面净化铁路春运治安环境,努力实现“五确保、二满意、一提升”春运安保工作目标。


据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站派出所负责人正式通报称,去年信阳东站派出所抓获逃犯32名,破获查缉案件14起,办理行政案件213起,其中行政拘留24人,清理各类闲杂人员54人。查获各类危险品16920件。进入2020年的前九天,信阳东站派出所已破获案件2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2名,治安罚款1起,有效确保了辖区治安的绝对稳定,为2020年春运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按照上级要求,信阳东站派出所已经提前全面进入春运安保“决战阶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广大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公安改革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打防管控,解码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清单,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铁路平安,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让广大旅客分享到更多更满意的“平安红利”。


春运期间,信阳东站派出所还将使用公开巡逻、便衣盯控、视频监控等方式,继续严厉打击敲诈勒索、霸座卖座、醉酒滋事、阻挡车门等严重扰乱站车治安秩序行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乘车环境;督导各责任主体单位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健全完善工作预案,做好春运期间因极端恶劣天气、设施设备故障等导致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应急处置,确保旅客安全。

此外,信阳东站派出所也将进一步强化打击制假贩假、倒卖火车票行为。目前,信阳东站派出所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已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的“清剿行动”,并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全方位压缩票贩子生存空间。(薛小磊 秦俊辉 周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