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件“真家伙”亮相“110宣传日”活动现场,周口公安偶遇小粉丝

2020年01月10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你多帅!”一个小男孩跑到一位身穿警服的公安民警面前,指着用爸爸的手机刚拍的照片说。小男孩稚嫩的话语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这一幕发生在1月10日早上10时许,周口市公安局在市区五一广场举行的“110宣传日”的宣传活动上。多件“真家伙”亮相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体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周口市副市长王平亲临活动现场,详细了解了去年一年110在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果。

据了解,为迎接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周口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展示公安机关新时代的新风貌和新担当。

活动现场,周口市公安局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与人民群众积极互动、向群众宣传展示了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如何提高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此外,周口市公安局还设置了警用装备展示台,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体验。据了解,展示台上放置了拐弯枪、弓弩、激光炫目枪等先进的警用武器装备。

“这些武器装备可都是真家伙啊,通过公安局举行的这次活动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这些高端的武器装备,挺激动,也挺放心的,原来保护我们的不仅有这群不怕流血牺牲的公安民警们,还有这些厉害的装备,看见这些家伙,那些坏人估计也该怕了吧。”一位小伙子在现场民警的指导下,体验过拐弯枪之后,兴奋地说。

据周口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主任魏江滨介绍,2019年,周口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423400次,其中有效警情87516起,刑事警情3606起。

“多年来,周口110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目前,110已经成为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的龙头,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提高人民群众防火、防盗、防骗的安全意识,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拨打110找警察。”魏江滨说。(苗海波 李时珍)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