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 漯河市各警种集中“亮相” 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2020年01月10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也是漯河市110成立24周年。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无私奉献”,为充分展示在70周年大庆等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全力推动形成110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1月10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10宣传日活动。

10日上午,漯河市局组织市区各分局、交警、特警、犯侦、治安、反恐、经侦、网警、消防、扫黑办、法制、信通等各警种部门,以及市长热线12345、燃气、供水、供电、供暖等社会联动单位,在该市最繁华、人流量最大的人民路昌建北广场开展集中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警种、部门民警克服寒冷天气,面对参观的群众热情服务,采取发放宣传品、现场咨询解惑、放置宣传版面、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向群众进行110工作宣传,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前来观看。110民警在向广大市民朋友送上防盗、防骗等宣传资料的同时,还现场向群众赠送了民警现场书写的喜庆对联、印有110宣传内容的购物袋、抽纸、钥匙扣、围裙、精美日历等礼品。现场群众无不为110民警英姿勃发的风貌、感人的事迹、以及公安机关精锐的武器装备拍手称赞。110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场面热烈,警民互动,产生了良好反响。

当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陪同公安部督导检查组赶到宣传现场参加110宣传活动,视察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慰问参加活动的一线民警,对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广大民警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依法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漯河建设等工作上下功夫,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110宣传日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据统计,在市区、临颍、舞阳三地举办的宣传活动中,共计摆放各类110宣传版面60余块,发放110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品7000余份,热情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走近110,熟悉110,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了警民间的相互理解与沟通,使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110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田明杰 史帅 姚艳辉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