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这里有一场手艺与创意的“碰撞”展示

2020年01月10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动草芽的破土,流连花开的声音,欣喜迎春的寒梅……近日,在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一楼大厅展出了各式各样的纸盘画、废旧塑料瓶玩具、泥工作品、纸杯纸盘制作的作品、纽扣制作的漂亮贴画、剪纸创意画等等,令人目不暇接,趣意盎然!




近年来,平桥区素质教育百花齐放,泥塑、草编、剪纸等进入课堂,一些民间艺术得以传承和发扬。“一校一项目、一校一特色”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素质教育焕发出耀眼光彩。

此次产品展出是平桥教体局首届“创新杯”素质教育的成果,为了这次作品展出,平桥区各学校师生齐上阵,开动脑筋,发挥每一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做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活动以“创新”为主题,通过手工制作展示学校特色素质教育的成果,共展出作品八十余件。展出的多是学生创作,也有一些出自中青年教师之手。

这些作品,或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乡土特色;或讴歌时代风尚,诵吟社会和谐;或赞美家乡巨变,展示园丁风采。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或轻盈洒脱。体现了师生在业余课后,自觉修养,陶冶性情,表现了一种热爱美、追求美、创造美的精神,体现了对素质教育的积极实践与可贵探索。



许多参观人员驻足于展览作品前,倾其所有注意力投入到作品观赏中,并不时发出赞叹之声。“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师们的作品简直太棒了,我也要好好学习,希望将来我的作品也能拿来展出。”一名放学后过来参观的小学生认真欣赏着每一幅作品,不愿错过其中一丝精妙。(薛小磊 段正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