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非法拘禁暴力讨债案件

2020年01月10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秦某有期徒刑3年3个月,其他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4年10个月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了解,被告人秦某、侯某龙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他们高息放贷并以索要债务为由,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非法侵入住宅、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15起。这些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他人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

2017年3月6日16时许,因申某欠被告人秦某借款未还,秦某带领被告人丁某海等人到申某的婆婆韩某枝家索要借款,并住在韩某枝家至次日21时许。韩某枝无奈报警,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进行调解。因调解无果,秦某再次带人到韩某枝家中索要借款。索要借款无果后,秦某又指使他人到武陟县申某的父母家及所在村的村委会,用自动手喷漆在墙上喷字并喷乌龟图案进行侮辱,严重扰乱他人正常生活秩序。

2017年12月,因刘某建借被告人秦某、侯某龙款未还,秦某指使团伙成员把刘某建及其爱人带至北山,对刘某建进行殴打,并往其身上浇汽油欲用打火机点燃,威胁其还款。侯某龙还假借自家房子被债主砸、母亲生气住院等理由,采用威胁、辱骂等手段,强迫刘某建给自己打了13万元的借条。

2019年12月27日,通过依法审理,解放区人民法院最终作出以上判决。(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