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老旧小区怎样提升 人大代表实地监督问效

2020年01月11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设施老化、房屋破旧、绿化破损、人居环境不平衡,这些问题已成为影响老旧小区居民幸福生活指数提升的瓶颈。1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进楼院,实地视察了老旧小区提升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天祥新苑提升前后的对比效果图,询问了该小区物业管理方式,并现场和小区居民做了深入的交流。经了解,天祥新苑原本属于无主管家属楼院,提升改造前,院内私搭乱建随处可见,小商小贩严重占用公共空间,机动车、非机动车占压消防通道,院内业主对此意见很大。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将天祥新苑小区列入第一批楼院提升改造规划,按照“简约大方、协调统一、功能完善、易于维护”的总体要求,以优化小区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为目标,着力补好了楼院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视察中,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大家对天祥新苑的改造提升工作非常满意。

视察组建议,要加大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力度,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使更多的居民群众得到实惠,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