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2020年01月11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员干部举行了“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会上,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扫黑办主任寇颖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意义、要求以及具体工作措施进行了讲解,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八项任务,使大家对扫黑除恶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峰开展“以案释法”宣讲,他通过讲解、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让大家了解到扫黑除恶案件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危害社会的严重后果,便于在工作中更好的拿起法律武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孟庄镇王宏伟等人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视频材料。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精神,进一步扩大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引导和鼓励大家自觉参与其中,合众人之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