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办开展第四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

2020年01月1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洛龙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1月10日上午,洛龙区古城街道办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该办党工委书记潘高新带领班子成员、各社区居民组书记和组织委员、非公党支部书记一行30余人到翠云街道进行观摩学习,区委组织部派驻观察员全程参与。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翠云街道正大社区、正大小区五星楼宇、泉舜186红色商圈及泉舜商业支部、泉舜社区、中原康城社区养老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分别围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社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星支部”创建、“河洛党建计划”全面强化年要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观摩。在正大社区,现场听取了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社区书记详细为观摩团介绍了幸福楼宇、美德楼宇、和谐楼宇各自特色,楼栋口设有社区服务小组公示牌,居民有诉求,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在泉舜社区,讲解员介绍了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设置有儿童服务中心室,每个周末开办免费少儿英语培训班,为65岁以上空巢老人提供心理咨询,时刻关注老人心理健康。

观摩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高新强调:一要压实责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队伍,发挥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如何在各支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商住社区如何发挥小区党支部引领作用,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三要在学习中交流互鉴,将好的经验作法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取长补短,查缺补漏,进一步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张扬 滑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