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乡土人才恳谈会 亮点纷呈期盼回归

2020年01月1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1月11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特邀该乡在外人士暨乡土人才召开了第一次人才恳谈会,聚乡情、谋发展、迎未来。

此次恳谈会认真贯彻中牟县委、县政府关于支持引导乡村人才相关精神,详细了解乡村人才回乡创业就业的真实想法和需求,并加以有效引导。大家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友情,共商发展大计。

恳谈会上,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在致辞中对各位人才能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回到家乡参加会议表示感谢,他讲解了召开人才恳谈会的背景和意义,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刁家乡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

姬会杰说,如今刁家乡的发展不再只是依靠农副产品,还积极引导农民做农产品深加工及乡村旅游,促进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且,刁家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临近郑州航空港区,拥有发展现代化智能物流的地理优势。在交通方面,机西高速、港区东站都在境内,刁家乡每个项目发展基地都能实现5公里上高速,省道317明年“五一”开通,春华路、郑港四路等已列入规划。


姬会杰欣喜地告诉大家,这些利好消息决定刁家将成为未来交通最便利地带。而且,刁家是开航经济带的一部分,为刁家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刁家乡的发展定位是南部布局现代物流、航空物流有关产业;西部发展食用菌种植;北部用于建材物流园建设;中部着重发展现代农业。

会上,各界乡土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并提出建议,选择合适时间,举办一个大型的人才恳谈会,提前制定方案;向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发展,尤其是要充分利用机西高速两侧廊道绿化;鼓励成立农业农村合作社;做好各村明清建筑的普查,以点带面,嵌入乡村旅游。

据了解,刁家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虚心接受了各位乡土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呼吁各位乡土人才加强联系,时刻不忘家乡人,多做家乡事。而且随着扶贫资金投入、致富带头人的带动,农民的观念已经改变,农村机遇很多。建议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就业,多为刁家经济做贡献,共谋家乡发展新局面,同谱时代发展最强音。(王君杰 刁建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