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合同引纠纷 “老赖”拒不履行被拘留后履行欠款

2020年01月1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谢谢你啊!要不是法院帮助,这拖了1年的欠账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回来!”近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陈某来到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向该院承办法官表示由衷的感谢。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2018年,被告张某与原告陈某签订订货合同单,约定原告订购被告产品,价值130000元,陈某分多次支付定金105000元,但张某迟迟未能供货并不再经营,后陈某要求退款,被告张某承诺予以退款,并向原告出具了欠条,约定了还款时间,但张某却长期拖欠不履行。陈某为此诉至解放区人民法院。

2019年5月份,经法院判决,被告张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还陈某货款105000元,并赔偿陈某损失。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依法将张某列入限制消费名单。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张某至法院,催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向其宣讲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却置若罔闻,一拖再拖。后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被拘留的张某这才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一定会深刻反省自己,并保证之后一定会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目前,张某已全额履行了欠款。此案顺利执行完毕。

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始终秉承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执行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