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督导检查组莅漯检查指导“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2020年01月13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钱熊飞一行来漯,对漯河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督导检查。省公安厅副巡视员陈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陪同督导检查。

钱熊飞一行首先来到漯河市公安局,在观看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专题片及听取了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钱熊飞对漯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目的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要求漯河结合本地实际,将活动做好、做扎实,给人民群众营造安定和谐的春节氛围。

适逢“110宣传日”,钱熊飞一行来到活动现场,视察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参加活动的一线民警。随后,钱熊飞一行又来到临颍县和舞阳县,实地查看“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落实情况。

在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钱熊飞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所活动开展情况,查看了民警走访信息登记,并到该所大袁警务室看望慰问了驻村民警、公安楷模、社区民警的优秀代表陈晓磐,与陈晓磐亲切交流,向镇村干部村民代征求对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对陈晓磐创新“五步双网工作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典型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全国社区民警都争做陈晓磐型民警,营造心连心的和谐警民关系。

钱熊飞一行还到大袁村留守儿童温馨家园,看望小朋友们,为他们带去水果等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练好身体,早日回报社会。

在舞阳县太尉派出所,钱熊飞一行认真听取该所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他对该所以“一村(格)一警”为纽带,以警务室、工作站为基地,构建了“打、防、管、控”一体化治安防范体系,实践“警法联调”、“警调对接”,形成多方协同、情法相融的矛盾化解做法表示肯定。

当天,钱熊飞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数名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困难群众家中,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鼓励他们重拾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的苦难。在看望退役军人时,他关切询问他们的诉求,希望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为国家、社会做出新的贡献。(田明杰 张庆伟 薛宏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