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加强安全生产教育 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2020年01月13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按照中牟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工作部署,东风路街道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在辖区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期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相继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邀请省应急宣传教育中心宣教员为尚庄村、史庄村、文博路社区、东工企业家苑等村、社区居民、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现场发放知识读本与宣传彩页。


培训会上,教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利用多媒体生动形象地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安全生产基本知识,通过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内容全面深入的讲述了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理与防控。

在场群众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深感受益匪浅。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举办8场,累计培训1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及人员密集场所逃生技能,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在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中,东风路街道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企业日常管理,与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同落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求企业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及安全生产法宣导;组织辖区海马汽车、凯雪冷链、郑州日产、广州风神等多家企业开展岗位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共计开展消防业务知识培训24场,参加人员2400余人。


据悉,东风路街道已在辖区企业开展安全应急演练14场,参加人员500余人,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的安生产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并在每家企业厂区醒目位置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显示屏、宣传栏,悬挂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500余条,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语、宣传片和安全生产警示;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纠自查活动,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及时整改,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东风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辖区实现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职工安全技能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增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产和财产安全,为即将到来的节日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