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银协命名平顶山“2019年银行文明服务星级网点”11家

2020年01月1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中国银行业协会传来喜讯,平顶山市银行系统工行平顶山华鹰支行营业室、建行郏县支行、农行叶县支行营业室等11家银行营业机构被中国银行业协会命名为“2019年银行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

连年以来,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项职能,组织引导全市银行业机构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展行业自律维权、提升金融服务品质等重点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常态,扎实部署,稳步推进,金融服务的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深入开展“支优帮困”活动。出台了《关于对全市重点企业分类支持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筛选确定一批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积极发挥债权人委员会作用,对产品有市场、经营效益好的骨干企业“锦上添花”,对诚信度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联合各家债权银行合力帮扶“雪中送炭”。2019年对108家成立债委会的企业净投放贷款22.9亿元,贷款余额达706.5亿元。

持续加大硬件和科技投入。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各家银行业机构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大网点升级改造力度,新购置配备了一批智能化设备和便民设施,图书、报刊、雨伞、轮椅、充电器、小药箱、金融产品宣传资料等一应俱全,让广大群众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安全高效、营业场所环境更加温馨怡人。多家银行网点还专门为环卫工人等设置了“劳动者港湾”休息区。

加强员工培训,提升服务品位。采取组织外出学习、以会代训、实地参观考察、开展文明规范化服务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银行员工服务技能和业务素质。通过持之以恒的服务文化建设,培养银行业工作人员团队意识、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员工服务客户、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员工综合服务素质的提高,为更好服务客户奠定了坚实基础。帮助客户识别和堵截诈骗案件、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送还客户遗失在营业场所的现金及贵重物品等事例不时见诸报端和新闻媒体。(蔡长伟 陈爱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