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传统文化润物无声 志智双扶成效巩固

2020年01月13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日,方城县清河镇十里铺村与帮扶单位县新华书店共同开展了“新春对联传温情、新华寒冬送祝福暨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出席活动的方城县新华书店以及镇、村相关人员为十里铺村贫困群众发放了春联、食用油等一系列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每一户贫困群众手中。镇妇联副主席周庆果以及十里铺村德孝文化宣讲员赵申成结合经典故事,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德孝篇和亲情篇,深刻阐述了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文化人、开启心智、唤醒亲情、回归和谐,引导贫困群众做“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的人。

这次“新春对联传温情、新华寒冬送祝福暨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活动,不仅体现了镇党委、政府以及帮扶单位县新华书店对贫困群众的关爱,更照亮了贫困群众的脱贫之路,脱贫的自觉性、主动性有了显著变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生俊东 范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