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电动车突失控,拖着老人直“溜圈”!漯河交警冲上去“制服”

2020年01月13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21时39分,时值腊月深冬夜,室外气温在0度以下,寒气逼人。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大队107中队执勤民警在执行完任务返回途中行驶至城区主干道路新城路与三环路交叉口处时,突发现一辆米色老年代步车在该交叉路口中间失控直转圈,并且车门处挂着一位已经摔倒在地的老人,正被电动车拖着“溜”,而此路口正处于晚高峰,车流量较大,情况十分危急!

不容多想,执勤民警立即靠边停车,急速下车“冲”上去开展救援。辅警韩旭、刘晓辉合力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电动车,李晟宇趁势将老太太救下车并护在身后带至路边,执勤民警与热心群众齐力拦截住失控电动车,拔掉失控电动车的钥匙彻底将电动车控制住,将电动车“制服”后推至路边停放好。

经了解,老人行至新城路与三环路交叉口处时电动车突然出现故障无法行驶,老人下车查看未料想这时电动车突然急速转圈,老人来不及躲闪便被拖拽在地。

随后执勤民警细心的查看老人是否受伤,并安抚老人情绪及询问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后,执勤民警先说明情况后表示会亲自护送老人回家。与家人团聚后,老人及其家属连声感谢,家属称“老太太今年已经69岁高龄了,如果不是人民警察及时救助,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据了解,当时,老人只受到轻微擦伤,次日身体已无大碍。(田明杰 曹全岭 杜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