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法警队:做好安保措施 保障大案庭审

2020年01月13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至9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某豪等34人诈骗一案,由于该案刑事被告人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大,为保证庭审安全有序进行,宛城区法院法警大队提前与南阳中院法警局和刑庭主审法官沟通,了解案情、预判风险、制定预案并具体到人,安排和部署庭审警务工作方案。

庭审前,宛城区法院法警大队启动大要案庭审保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庭审警务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此次庭审安全保障成员及分工,设定审理组、后勤保障组及宣传组负责人。在南阳中院法警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抽调全市法院法警68名,并对警力布置、装备调配、干警职责、押解路线等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分工。

庭审活动启动当天,共调集法警135人,分成34个押解组、1个备用组、1个证据传递组、1个庭审秩序组和1个安检值庭组,各组分工明确,定岗定位,责任到人,对押解通道、临时羁押场所及审判法庭进行排查,全力消除不安全隐患。

庭审期间,所有干警警容严整,态度严肃,精神抖擞,认真履职,认真落实现场警戒、看管、安检、值庭任务,展示法警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维护了法庭秩序,保证了庭审工作顺利进行。(生俊东 周勤 张华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