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抓党建促业务显成效

2020年01月13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农行平顶山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该行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转型发展全过程,把从严治党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带头,各级党组织自觉按照“12字”总要求,紧扣“5句话”目标,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先后进行了党委中心组集中研讨、红色基地寻初心活动、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召开调研研讨交流会、对照党章党对找差距、专题党课和民主生活会等,切实做到了学习教育“真”、调查研究“深”、检视问题“严”、整改整治“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该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若干规定》,确保全行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实施“双通道”人才成长工程,加强支行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行清单式管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发挥“三线一网格”管理效能,全行上下营造了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有力促进了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全口径各项存款余额25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2.2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7.7亿元和9.1亿元,增量份额市场占比分别为35.66%和69.85%,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继续实现“双降”。(蔡长伟 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