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喜获“2019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

2020年01月1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省总工会获悉,经过逐级推荐申报、严格考核验收后,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工会被省总工会命名“2019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在全省农信社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卫东农商银行工会在上级总工会和该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规范化建设高质量为统领,以创建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为主线,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职能,发挥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成效。

在推进规范化工会建设过程中,该行工会紧紧围绕“服务业务、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工作宗旨,把行务、工会和群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先后修订完善了20多项规章制度、工作档案。充分发挥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了解职工诉求、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平顶山市农信社第一家“爱心角”、建立职工健身室、图书室、休闲娱乐室,开展了“五小”建设。

该行还先后组织开展冬至包饺子、三八节联谊会、创建“公益林”、爱心助学捐赠、职工运动会、员工合唱比赛、送文化下基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及工会组织的肯定和表扬,该行工会主席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该行工会被省农信联社授予全省农信社“先进基层工会”。(蔡长伟 杨有为 马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