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隆重举行“浪漫之约 德耀金杞” 首届新风尚集体婚礼

2020年01月13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上午,由中共杞县县委、杞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杞县委员会、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浪漫之约德耀金杞”杞县首届新风尚集体婚礼在杞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上午8点30分,在美好的祝福声中,19对新人身穿中国传统婚礼服饰,从建设路东段出发,在现场群众的见证下喜结良缘,他们用行动倡导文明节俭的新风尚,走向人生幸福路。

婚礼上,杞县政协主席尚文彦为19对新人主婚。尚文彦在主婚词中说,杞县“浪漫之约德耀金杞”新风尚集体婚礼,是杞县青年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扭转天价彩礼助力脱贫攻坚、倡导文明新风和新事新办的具体行动,得到了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新人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拼搏、创新、文明、美丽的深刻内涵,是新时代杞县青年的榜样。

“这19对新人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你们的婚姻真实、合法、有效!从今天起,正式结为合法夫妻!”杞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胜伟为新人证婚。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拒绝高额彩礼,携手奋斗是时代新人们应有的新风尚。希望今天参加集体婚礼的各位新人们能够把新理念、新风尚带到杞县的每一个角落,传递到杞县的每一位青年心中。”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亮为现场的新人们送上了祝福和寄语。

在人民广场,新人们肩并肩、手牵手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闪亮登场,喜结连理,唱响属于他们的幸福赞歌。沃盥、夫妻对拜、解缨结发、执手礼等一个个精心策划的环节将婚礼推向高潮,充满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气息的婚礼让在场的不少观众眼前一亮。舞蹈、歌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更是给新人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记忆。(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