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2019年破解"八需八难"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聚焦高质量就业需求

2020年01月1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月13日上午,开封市2019年破解‘八需八难’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魏蕾围绕“聚焦高质量就业需求,破解就业难”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扶贫办四级调研员李科回答记者提问。

魏蕾在发布词中提到,2019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始终着眼“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主线,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3%,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省下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荣获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地区奖补资金1200万元。侯红书记对就业创业工作做出专题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总的来说,2019年的开封就业创业工作中,重点群体帮扶更加精准,创业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公共就业服务更加高效,职业技能培训更加广泛,就业扶贫工作更加扎实,人事人才引进更加优质,全市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记者提问环节中,魏蕾就开封市在推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上所做的工作及成效问题作了回答,并分享了一组关于全市返乡创业工作的数据,2019年,全市农民工等各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新增1.28万人,返乡创业人数7.8万余人,带动就业38万余人。

李科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总动员、齐上阵,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2019年全市实现44581人脱贫、44个贫困村出列,圆满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838户260887人中已脱贫75438户247744人,40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