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举行 聚焦便捷出行和停车需求

2020年01月1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上午,破解“八需八难”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一场之聚焦便捷出行和停车需求,破解出行难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国庆作主题发布并回答新闻媒体提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回答新闻媒体提问。

韩国庆表示,2019年,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高标准建成城市出入口重点工程,大力推进交通网络畅通工程建设,积极实施“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扎实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等工作完成了16项重点工程和重要工作,着力破解“出行难”。

下一步,开封市将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治的原则,加大城市周边高速出入口和交通枢纽、集散中心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谋划建设一批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旅游集散中心。统筹谋划增设一批免费停车场和旅客咨询服务网点,构筑符合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硬件基础、物质形象和功能内涵。建立并完善旅游高峰期车辆换乘摆渡办法。统筹协调公交和客运企业,继续延伸公交线路,开辟旅游观光巴士专线,启动水上公交规划,为游客提供方便。加快智慧交通建设,提高交通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构建智慧决策监管体系。

据韩国庆介绍,开封市在“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工作中,始终坚持“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绿色、更加经济”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使“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得到有力推进,采取优化网络布局、以路设线、沿村选点、延伸老线、补足新线等办法,按照2公里以内的通客车标准,使全市1720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实现通客车,提前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受到客运线路沿线广大群众的点赞。下一步,将主要在“提升”上下功夫,确保已经开通的农村客运班车留得住,运营好,更好地为农民群众出行便利化提供保障。(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