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农信社系统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在镇平农商银行举行

2020年01月14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切实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护好客户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1月11日,南阳市农信社系统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在镇平农商银行玉雕湾支行举行。南阳市农信办安保科负责人、全市农信社系统13家县级行社安保条线分管领导、保卫科长、保卫专干以及部分基层网点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期间,镇平农商银行、镇平县公安局、南阳市保安服务公司等三家承办单位密切配合,组织了营业期间押运大队调款时遭遇歹徒抢劫处置、营业期间歹徒持刀威胁客户抢劫银行处置、银行自助设备遭遇歹徒砸抢处置、歹徒胁迫员工进入联动门抢劫处置、歹徒伪造运钞车接款处置等五个科目的实战演练。观摩人员通过户外大屏,观看了此次反恐防爆实战演练的现场直播。整个演练过程响应快速规范、节奏紧张有序、解说准确到位,体现了各岗位人员较高的职业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

南阳市农信办保卫科负责人张晓在总结讲话中说,越是安全,越是不能忘记危险,并对全市农信社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保卫这根弦,不能有一丝一毫懈怠。二是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保证县级行社每季度开展1次大规模应急预案演练,指导基层网点每月开展1次小规模应急预案演练,确保警钟长鸣、素质过硬。三是以此次反恐防暴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南阳农信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薛小磊 杨国杰 王春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