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燕庄村:党建引领 推进现代新农村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4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检验2019、谋划2020。1月13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燕庄村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暨“双述双评”工作会议,在全村营造改革创新、拼搏奉献、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燕庄村19个党支部书记轮流述职,就2019年党建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大家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语言简洁明了,内容干货满满。

各支部书记轮流述职完毕后,燕庄村党总支书记宋长润进行点评。他表示,今年以来,在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全体村民共同支持,村“三委”带领全体村组干部,在2019年党建工作中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就:党建活动丰富,工作规范高效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员干部能规范做人、规范做事。

宋长润提出,在2020年工作中,各支部要开拓创新,踏实肯干,做到有思路、有进步、有完善、有超越、有亮点,实现各项工作落地有声、提质增效。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燕庄村第一书记任景刚从燕庄村基层党建总体情况、基层党建工作需要重视的一些问题、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抓思想建设,增强党建工作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增强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思想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村三委干部思想建设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境界。规范动作不能少,自主动作常创新。如黑庄组织党员开展“大别山”学习,做出了“一支部一特色”的创新。

抓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制度,把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制度,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融合抓,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发展集体经济、抵制不文明行为、抵制违法违规宗教活动和黑恶势力渗透蔓延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王君杰 魏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