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党组织书记述职 党建工作要扩大“朋友圈”

2020年01月14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区委人才办主任瓮翔宇、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燕主持,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机关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1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19年度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依次进行述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从实际出发,总结一年来的成绩及经验做法,明确了2020年的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


金水区委人才办主任瓮翔宇就此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经八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及要求。随后,与会党员代表通过填写测评表,对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后,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就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克服畏难情绪;抓好组织生活,凝聚党员群众。在2020年,要通过党建引领把党员群众真正凝聚起来,明确组织目标与方向,开展好组织生活;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明确工作思路与方向,持续深挖辖区资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开展各类活动,扩大区域化党建“朋友圈”,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度与广度。

李华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志愿者作用。要充分培养和发掘社区先进人物,发挥志愿者骨干作用,做好先进人物宣传工作,促使居民志愿者向志愿者骨干力量的转变。(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