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20年01月14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带领县政府副县长丁严冰及县政府办、环保、公安、应急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淮源、新集、平氏、安棚等乡镇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莫中厚指出,认识上要提高。燃放烟花爆竹污染了环境,造成了安全隐患,影响了群众身体健康,对社会百害无一利,我们要坚决拥护全时段全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宣传上要先行。县、乡、村、组要把宣传教育贯穿禁燃工作全过程,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禁燃工作成为全县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行动上要坚决。要严格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审批,禁止新审批许可证,已审批的要依法依规逐步取消,同时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现象。坚决打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配合上要有力。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体系,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攻坚战,为全县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生俊东 陶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