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举行 聚焦“舌尖上的安全”需求

2020年01月14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开封市召开“聚焦‘舌尖上的安全’需求 破解监管难”专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松,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王家山,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盛强出席发布会,发布2019年开封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回答记者提问。

姚春贵表示,2019年开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保障食品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机构改革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无缝对接”、有序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市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在推进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中,集中对市区劳动路市场、工农市场、包公湖市场、宋城路市场、祥符市场等6个农贸市场进行整治提升,农贸市场焕然一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引导小作坊升级改造,打造28个小作坊示范点,积极筹建龙亭区肉皮小作坊集聚区、鼓楼区的卤肉小作坊集聚区。2019年对市辖县区28个小作坊示范点进行了验收,先后打造了小宋城、上河城、皇宋大观老味吃街、七盛角、九道湾、清明上河园东京食坊等14个小餐饮集聚区和祥符区华闽工业园区、华夏幸福食品工业园区、尉氏县庄头食品工业园区等食品生产集聚区,推动食品产业升级。

全市1842家学校食堂和中型以上餐馆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8%,排名全省第三,对全市所有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进行了评定,全市20家餐饮公司取得集体用餐配送资格。

2020年,开封将着重从推进餐饮业质量提升,推进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建设食品加工集聚示范区,推进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等7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