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扇、旱船、豫剧、大鼓书......潢川县2020年农民春晚真热闹

2020年01月15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由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传流店乡党委政府承办,潢川县电视台协办的2020年潢川县农民春晚在该县传流店乡经坊寺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在欢腾的锣鼓声中,由该县各乡、镇文化中心选送的舞龙、舞狮、腰鼓、花扇、旱船、舞蹈、豫剧、歌曲、大鼓书、广场舞、火淋子、锣鼓快板、二胡独奏等20个各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场。据悉,这些节目全部是该县群众自编自演,平时舞锄头拿镰刀的他们,上了台也是一板一眼,很有专业演员的范儿。台上歌舞蹁跹,台下掌声不断,整场春晚高潮迭起。

此次活动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扶贫扶志”为主题,以农民自娱自乐深度参与为载体,集中表现潢川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现各乡镇文化资源挖掘成果。(薛小磊 蔡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