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落实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营造安全舒适环境

2020年01月15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2020年中牟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全县行政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确保禁放效果,1月14日,刁家乡召开2020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

会上,刁家乡武装部长孙军强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做出详细的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小组全面负责该乡辖区内烟花爆竹的管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将乡政府印发的《公告》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封信》发放到村里家家户户,并利用微信、广播、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重点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中牟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同时,加强现场查禁。各村、各社区进行巡回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办理红白喜事家庭进行宣讲,采取上门劝导、温馨提示等人性化的措施来制止燃放烟花爆竹。

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指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检查督办、构建长效机制四个方面抓好保障措施,使禁放工作管理达到分工明确化、管理规范化、禁放常态化的总体目标。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禁放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碧、气更清”,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王君杰 刁建立)

编辑:张龙  审核 :邓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