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20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15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时段,1月14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20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参加会议的有相关班子成员,镇直部门及二级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镇辖区各建筑工地负责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各企业、加气站、加油站负责人及各中小学负责人。

狼城岗镇正科级协理员万向晖对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2019年,全镇累计组织各类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活动16次,极大地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认真学习《中牟县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制定了《狼城岗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绘制完成了“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监管作战图,推行了安全生产履职记录,提出了“六个一”安全生产工作法。

据悉,狼城岗镇2019年安全生产虽然形势严峻,但是运行平稳。2020年,该镇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事故数量”“财产损失”和“死亡人数”三下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全镇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狼城岗镇党委副书记王鹏宣读了2019年度表彰决定,对南仁村等8家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并颁发奖牌。全镇各单位、各企业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为榜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巩固和扩大安全生产成果,为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上,各村支部书记向狼城岗镇长胡何林递交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各相关单位、部门、村、企业都要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制定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胡何林就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认清形势,把握现在,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既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特别是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委、政府肩负的特殊责任和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认真查找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监管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在抓实抓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上下大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多措并举,齐抓共管,要防范在前、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事故防范不动摇;针对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间断;针对工作短板,狠抓基层基础不懈怠;针对安全意识淡薄,狠抓宣教培训不含糊;要知规守矩,明职尽责,推进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的落实。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和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做到心中有责,知责明责。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监管抓在手上,认真履职,敢于担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此次会议还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专家对参会负责人进行了冬季安全事故防范的培训,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强化安全宣传,普及消防知识。(王君杰 张艳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