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书记看望“河南好人” 传承优良家风树立好人榜样

2020年01月15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4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到郑庵镇盛和社区看望慰问了“河南好人”赵秀枝,为她送去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赵秀枝宽敞明亮的家中,潘开名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潘开名说,良好的家教和优良的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您以自己的言传身教为人民群众、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值得大家去学习去弘扬。


今年72岁的赵秀枝是郑庵镇前路俭村人,2006年8月,她的丈夫张国增在干农活时罹患脑梗,时年59岁的他从此卧病在床,日常生活全靠妻子赵秀枝服侍照顾。白天,赵秀枝帮助丈夫锻炼康复;晚上,赵秀枝为丈夫按摩揉搓;夏天,她每天都要为丈夫洗一次澡;冬天,她就搀扶着丈夫晒太阳。无论何时,只要丈夫说饿了,她就立即进厨房做饭;只要丈夫说渴了,她就及时把温茶送到嘴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赵秀枝无怨无悔悉心呵护着丈夫,她常说“后半辈子,我就是他的脚!”2019年12月,赵秀枝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好人”。


去年夏季,前路俭村整村搬进了盛和社区, 赵秀枝一家也住进了新楼房。

慰问中,潘开名关切地叮嘱赵秀枝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郑庵镇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反映,并叮嘱镇村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帮助赵秀枝的晚年生活,要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让一位好人带动一群好人,引领更多的人学习道德模范,学习先进典型,激发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发扬“好人精神”,传承道德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