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举办“写百福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2020年01月15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无‘福’不成春,有‘福’春更浓。”1月14日,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写百福、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师生们现场写好100余幅“福”字,并免费分发给学校师生及值班的门卫、保洁员等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以特殊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敬意,这份别样的祝福也使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扑面而来的福气”。

活动现场,师生们充分发挥艺术特长,结合传统书法文化挥毫泼墨,真、草、隶、篆、行等各种书体尽显神韵。笔走龙蛇间,一个个喜庆的“福”字,构成一幅幅精美的画卷,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寄托着新春的祝福,表达着师生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大家纷纷拿着送出、接到的“福”字合影留念,表示要将这份喜悦定格,将这份初心延续。

活动参与者、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原院长、“草帽”教授陈兴义表示,春节来临之际给师生们送“福”,传递的不仅是浓浓的春意和祝福,更传递了一种尽智尽力同进步、坚持不懈促发展的责任和使命。红彤彤的“福”字拿在手中,喜悦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展示了和谐大家庭的团结与协作、和谐与温暖。

“活动不仅增加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彰显了学院师生们的专业特长,使大家一起品味书法艺术、切磋书法技巧,同时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感情,营造了其乐融融的理想氛围,也为学校大家庭增添了浓浓的春意。”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同文说。

“百‘福’齐送春意浓,‘’意浓浓‘福’更旺。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大家为学院、学校的发展汇聚希望、贡献力量,同时将这份初心传递下去,共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工作,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卿说。(王辉 徐春浩 苏丽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