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有干劲儿!温县减税降费惠民利企增活力

2020年01月15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到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时我肃然起敬,感触颇深。”温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主任吴峥峥兴奋不已的讲到。

这一年,享受了减税降费“大红利”,真金白银省资金,红红火火做生意!在温县超杰贰仟家名车专修中心新投入运营的修理车间,老板张杰高兴地说对吴峥峥说:“今年生意翻了番,有干劲儿!”

据了解,2019年,温县税务局在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过程中立足政策宣传、政策分析、政策落实,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成“硬账单”“铁账本”,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减负。这让众多小微企业有了更多持续创新的活力和发展壮大的意愿。

焦作市东方祥生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力配套设备的生产企业,2018年共享受减免税额40.7万元,2019年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减免税款共计102万元。据该公司董事长侯东方在生产车间细算减税降费“明白账”后兴奋地说:“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减税降费来扶持企业发展,让我们将更多的财力和精力用在市场开拓和创新创业中,给予我们奋力前进的动力,可以说是更有奔头、更有干劲儿!”

“头一天提交退税申请,第二天下午72.7万所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减税降费不仅给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更是送来了生产力和发展力,真心为‘新税务’的‘新作为’点赞!”温县中投水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经营自来水供应销售、水质分析检测、污(废)水处理技术等有关水的生产和供应业黄页行业。据温县中投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州介绍,公司为取得更好发展,需要大量资金用于支持新技术研发和引进高端科技人才,72.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如“及时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干劲儿十足!

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能够让一笔笔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为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实体经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供有力支撑。吴峥峥激动地说:“减税降费这一年看到企业蓬勃发展咱也‘有干劲儿’!”(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