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字 写春联 信阳书法家“组团”走进乡村送春节祝福

2020年01月15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让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4日,信阳市平桥区书法家协会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为平桥区胡店乡胡楼村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据了解,平桥区书协主席年鹤龄、副主席黄千里和秘书长胡振斌“组团”参加了本次活动。


村民领取写好的春联


小朋友前来围观


村民排队中

在日渐浓郁的春节气氛里,他们挥毫泼墨,一个个大红的“福”字,一对对喜庆的春联,在冬日暖阳下散发着墨香。一幅幅作品,书体不同,风格各异,或工整,或潇洒……在场的村民们从书法家手中接过一副副充满祝福意义的春联,脸上无一不露出欣喜的表情。



“现在村里已经难找会写春联的人了,书法家们今天来给我们写春联,不用上街上再买了。”胡楼村村民赵乃修笑着说。

胡店乡党委副书记王超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文化惠民”的成果,同时还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平桥区书协主席年年鹤龄介绍,平桥书协在年前将持续开展书法家进社区、进乡村活动,通过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赠送到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手中,増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薛小磊 卢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