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消防支队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1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南阳市消防支队举行新闻发布会,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据介绍,入冬以来,南阳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和打通生命通道雷霆清障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养老院、学校、文博单位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有效改善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但是,当前消防工作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冬季尤其春节期间历来都是火灾易发多发期,一是冬季昼短夜长,群众警惕性差,发生火灾不易察觉,极易导致亡人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冬季气温低,各类促销活动多,群众室内活动频繁,用火用电用气量大,室内生火、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普遍,电气线路违规敷设、超负荷运行等问题剧增,一些企业年底赶工期、抢进度,违规操作、冒险蛮干现象屡禁不止,火灾风险极高。三是冬季气候寒冷,雨雪、大雾、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较多,严重影响灭火救援的效率和能力。

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达到的主要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单位主责、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紧盯春节、元宵节、“两会”重点时段,紧盯火灾高危单位、薄弱区域和突出风险,有效解决我市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等问题,逐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强化火灾防范措施,有效减少一般亡人火灾,遏制较大和有影响火灾,坚决杜绝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生俊东 王柑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